黄疸是肝功能损伤的凶兆

2011-06-23 13:37:31 来源:北方新闻网

  很多肝硬化病人会出现黄疸现象。然而,临床发现,肝硬化病人出现黄疸,大多是肝功能损害加重造成的。

  肝硬化病人,其肝脏内纤维细胞增生,肝小叶结构破坏,造成毛细胆道破裂,伴有炎症时,造成胆小管管壁通透性增加,排泄功能降低,大量的胆红素(结合胆红素)不能经肝内胆道排出,反流入血液和淋巴管,血中胆红素(主要是结合胆红素)浓度升高。

  小编 :肝硬化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?  肝硬化患者便秘了怎么办?

  
肝硬化时肝细胞炎症和肿胀也会造成黄疸。肝脏摄入、结合和排泄胆红素的能力下降,引起部分胆红素(非结合胆红素)不能在肝脏转化,滞留在血液中,造成非结合胆红素增多。

  以上因素使病人血中总胆红素增高,并且结合胆红素和非结合胆红素均增高是肝细胞性黄疸的特点。临床上须排除并发胆系疾病时阻塞性黄疸的可能。肝硬化时出现黄疸表示肝细胞有明显损害,对判断疾病的预后有一定意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